涑水先生

(一个平平无奇的住在)涑水(街的教书)先生√
需要扩列使用企鹅🐧915077470√

图一里盂县和漾漾的桌子参考了乔家大院的女眷餐厅,圆桌是可以分开的,男主人在家的拼到一起,为团团圆圆;男主人不在时则会将桌子分开。虽然平定在家时,他们是一起在方桌上吃饭,不过我觉得这个圆桌方桌还蛮有趣的,就放进去了。(我具体也不知道这个桌桌分开放吃饭是个什么光景,就发挥了一下我的想象力🤔)

图二最上面一格的街道有参考太谷的鼓楼街,出现的三个商号都是真实存在的。驴子拉的是煤,之前在 【保晋风云 】这本书里有看到,驴车队拉煤前往车站装货,经由正太铁路到达石家庄,再由石家庄分销各地。关于保晋公司会在后续详细讲述,保晋公司就是山西保矿运动直接产物,保矿运动是从阳泉开始爆发的。

福公司是当时霸占山西平定州,盂县,泽州府,潞安府,平阳府等处的矿产的英国矿产公司,并且在后续取得了河南焦作的采矿权。平定哥哥会去太原也正是因为这个公司的一系列操作。

图三特意被截出来,有参考乔家大院门前的铜像之一,我个人很喜欢这组人物,虽然真的是非常的辛苦,但是一家人始终都在一起。

参考照片我放到后面了,对此感兴趣诚挚推荐去现场看看。

评论(5)
热度(43)

© 涑水先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